台北。劉山東牛肉麵

跟著Lily吃美食
看了電視真的會行動的我想只有妳
謝謝妳的推薦
讓我品嘗到美味的牛肉麵 (破題?!)

看看這個人滿為患
阿 不對不對 是門庭若市的場面
就知道這家巷弄間牛肉麵不同凡響
門口還掛了台北國際牛肉麵節30大好店的招牌


營業時間8:00-20:00 (可是從早到晚,早餐也能吃耶)
每週日公休
菜單

你看看!連邰哥都來還能不來嗎

兩個女人猶豫超久
左右觀看後 決定還是點一份大份一起分享
清燉牛肉麵加大150
小菜兩份共40

小菜1-超級無敵酸的泡菜
需要搭配牛肉麵才合理又爽口
泡菜
小菜2-滷花干
滷的入味 (但其實花干能不入味都難)
不難吃~

接著重頭戲來了
我們加大的牛肉麵
真的是很大很大份 (看看旁邊的衛生紙當做比例尺)
不誇張不騙人
兩個女人會吃到撐吃到吐
而麵條也是挺特別的
烏龍麵的外表 牛肉麵細麵條加粗的口感
有嚼勁又不會太ㄍㄨˇ溜
連不愛吃烏龍麵的Lily都可以接受



點大碗麵送來後
當我要開口問老闆娘 「(不可以給我一個小碗)」時
僅說了一個字後
老闆娘直接堵住我的口說
等等給你們一碗湯

聽著半信半疑
但真的送來一碗牛肉湯來(這大概是小碗麵的大小)
湯上面也佈滿蔥花 (灑花)

牛肉吃起來紮實像是吃牛排一樣有嚼勁
肉的份量也不會太少,至少八~九片
湯頭喝起來較清淡且順口

桌上有個特別的配料是豆豉
又是猜字時間 豉怎麼唸呢?  ㄔˇ  ㄕˋ
當然就直接加進去牛肉湯囉
看看別人網誌好像有說有些特別的吃法
不過我們沒看到店內有人這樣吃
也沒發現提醒的大字報
下次可以直接問問老闆


加了之後
清燉牛肉麵頓時像紅燒一樣油光滿面
增添風味外也促進食慾


這家店真的很推耶
是下次還會想要來的店
如果是couple我想也可以如今天點的內容
因為真的是分量很大啦

記得下次可以跟老闆溝通微調口味
例如 不加味精 之類的
因為吃完麵之後覺得奇渴無比

建議可以先看看麵的大小再決定小菜的份數
因為付錢是在酒酣耳熱之後

期待下次Lily帶我吃美食

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