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電影] 壽司之神

起初JJ和家人一同看完這部
一直向Fia推薦,直說「很好看!」
講述職人精神

其實Fia沒什麼興趣
再加上平常也不愛吃壽司 (其實好像沒關聯)
草草查了網路上劇情就不了了之
維基百科劇情介紹 (Fia覺得看完敘述後完全扣分)
小野二郎是全球最年長的米其林三星大廚,人稱「壽司之神」
該紀錄片通過對其人生和壽司的描述,講述了美食、人生
句點。。。

靈魂人物-小野二郎 (圖片擷取自網站)















大概拖了兩、三天
因為覺得無聊只好開啟了這個影片
一開始片頭兩分半左右
至理名言就出現了
完全吸引Fia的目光 ,想再繼續看下去
後來直接就把這僅1小時22分的電影看完

以下是節錄Fia覺得不錯的名言分享
剛好也可鼓舞遇到低潮的你/妳


# 1 
一旦決定好職業
你必須全心投入工作之中
你必須愛自己的工作
千萬不要有怨言
你必須窮盡一生磨練技能
這就是成功的秘訣
也是讓人家敬重的關鍵

(天啊,這好難
愛工作我還可以,但沒有怨言我不行!!!)


# 2
偉大的廚師有以下五種特質:
a. 對待工作很認真,維持最高水準的表現
b. 一心提升自己的技術
c. 最愛乾淨
d. 求好心切
e. 熱情

Fia覺得這其實也可通用於各行各業
甚至Fia自己的行業-醫療業
認真-哪個行業不用認真
提升技術-打針也是要提升自己技術的
愛乾淨-感染控制原則
求好心切-可能跟Fia原本的理念完美主義者相同 (這可能要見仁見智)
熱情-我愛我的工作、我愛護理!


# 3
從我九歲離開家就是這樣
才念小一就有人告訴我
你已經無家可回了
 所以你必須認真工作
我就知道一切得靠自己了
為了生存,我不得不認真工作 
現在的父母會告訴孩子,不行的話就回來吧
父母說這樣的蠢話只會讓孩子一事無成

「不經一番寒澈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」
「生於憂患,死於安樂」
在在都講述了相似的概念
原本覺得電視演的
「如果工作待不住了就回家吧」 好窩心
現在覺得真的很蠢
難怪現在臨床上遇到備受寵愛、呵護的人
當遇到壓力時就崩潰、一蹶不振
這是該好好思考一番


# 4
你一但認為自己無所不知
就會發現其實只是在欺騙自己



這想提出來的觀念就是要謙虛
「滿招損,謙受益;滿必溢,驕必敗」
這也讓我想起最近看了一部電影
三兄弟的故事其中的大哥與二姑
大家可以點連結進去回味一下


# 5
永遠聽命行事不代表人生會成功


# 6
要一直向前看 ,超越自己
始終努力 精益求精 
努力不懈提升自己的手藝


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
就是要努力努力再努力
擇你所愛愛你所選
不要有怨言


留言